中華隊輸了
這個結局從理性的角度來看...不意外
從感性的角度來看...塑造了許多悲情人物
從制度的角度來看...是好消息
因為明年還有一次奧運資格賽...還是有機會進奧運
奧運資格賽是八隊參賽...最後取前三名球隊參與奧運
這與以往以亞錦賽前兩名進奧運的遊戲規則不同(註:這次亞錦賽只取第一名進軍奧運)
制度改變了...結果自然不同了
若今年的亞錦賽仍採用往年的制度來玩...那中華隊將以一勝兩敗名列第三
奧運資格由日韓獲得...中華隊與菲律賓淘汰
但今年是採用新制(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採用?)
中華隊雖然輸球...但尚未淘汰...因為明年還有一次八搶三的資格賽
那麼當初提議修改奧運參賽制度的「先知」...應該是有「彿祖」提示
因為再明瞭日韓與中華隊的實力差距後
若再不修改賽制...以後中華隊恐怕會忘記奧運兩個字該如何寫
所以先知策略的修正奧運參賽制度
不僅讓其他國家有另一個參賽的機會
同時也讓中華隊有第二次機會來平反(平實力不足的反??)
制度影響人類的思慮
人類的思慮也可以變更制度
這種互為主觀的因果關係
長久以來影響人類甚深
我無意在這篇文章中評判中華隊在這次亞錦賽的得失
只針對制度改變對中華隊的影響做初略的分析
畢竟打不到日本一軍投手的球路...這個大家都知道
畢竟一場比賽只出現三支安打想要贏...那真的要彿祖保佑
畢竟打不好左投這個不僅我們平凡的球迷知道...日韓也都知道(中國大陸也知道)
我重申一次
我無意評析中華隊這次亞錦賽的得失優劣
因為我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小球迷
遠遠不如那位「未譜先知」而去修改奧運參賽制度的前輩
最後
我彿慈悲
保佑中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djiang 的頭像
    oldjiang

    oldjiang

    old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