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中科打了系上一年一次的系壘送舊杯
老朋友新學弟難得相聚
大夥閒話家常...切磋球技
實力到哪裡很難定論...但是拼勁絕對無話可說
至少從我撞全壘打牆可以看出來吧
中科的球場不大(應該說是很小)
全壘打牆也不高(其實是很矮)
而且嚴格說來那不過是個矮牆...是硬梆梆的水泥牆...沒有安全護墊的全壘打牆
當時那顆球從學弟手中的棒子擊出後
球飛得很高...也越飛越遠...但是打的不算紮實
守左外野的我一路往後退...一路盯著球
深深覺得有機會把它接殺
壓根忘了有全壘打「石」牆這回事
當球受到地心引力的呼喚而以拋物線墜落時
我也準備好將它接殺
就在那時「碰」的一聲
腦中呈現一片空白
「發生什麼事?」
當我回神時才驚覺我撞上全壘打石牆
頓時倒地三秒不起
第四秒我欲坐起來時...整隻右腳有了痛的感覺
第五秒時整個人又倒了下去
後來隊友與學弟立即前來關注
本來以為我的右腳完了
沒想到還能一擺一擺的自己走到場邊休息
我當時心想「還好仍然能夠走」
學弟以關懷老人的心情來看照我
他們稱讚我的拼勁與無畏的精神
誇獎我那球撲得很漂亮
其實他們哪知道我是因為全壘打牆太矮
造成眼角餘光看不見石牆才會撞上
當一個外野手沒事先勘查好球場地形與範圍而導致受傷
這是外野手的疏失
也讓我的右腳膝蓋到現在仍然腫種的
現在名列傷兵名單...只要休假...就得向醫生報到

以前打球受傷的經驗實在不多
打壘球更是鮮少進入傷兵名單
印象中傷最久的一次是大二時
那次接滾地球...但是沒算準彈跳
球直接打到右腿小拇指
當下很痛(後來也一直隱隱作痛)
醫生說那是小傷...但是要半年才會完全好
那代表我半年不能跑跳碰嗎
隔天我球照打...當個不乖的傷患
半年後小拇指果真好了
此時我頓悟了...人有自我痊癒的功能
而我不過是啟動了他
真是太奇妙了
而這次中醫說我右腳傷得不輕...
雖然可以走動...但由於某些地方血液循環不順
仍需要靠不斷地針灸與推拿治療
所以至今仍列傷兵名單之中

曾經看過日本職棒某篇報導
內容是敘述某次比賽捕手為了接球觸殺跑者卻不幸被撞傷
賽後記者訪問該球隊監督有關捕手受傷可能影響的球隊戰力
該監督不談戰力...反而肯定這次的受傷
「相信這次受傷能讓選手瞭解受傷對選手及球隊的傷害」
「若因為一次受傷而能使選手在往後的比賽中懂得自我保護並避免受傷
...那這次受傷是值得肯定的」
這是很積極的心態


至於那球有接到嗎?
你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djiang 的頭像
    oldjiang

    oldjiang

    old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