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蟬聲四起,獎聲不斷,響徹雲霄


「老師,這是這次美術比賽的得獎名單嗎?」我高興的問著辦公桌旁的公民老師
之所以高興,是因為我早看到我的名字在名單上,除非有同名同姓,否則沒意外的話,我又得獎了
「You got it!」這位公民老師很年輕,也很資淺,剛進這裡任教不到三年,但是為人風趣,深受學生愛戴
「怎麼樣,你又中獎了嗎?」他也是全校唯一一位公民兼任體育的老師


以前是體育科班出身的老師,後來因緣際會的轉行教公民,儘管如此,他仍時常鼓勵大家多運動
上次教我們班體育課,示範如何打壘球,淺顯易懂,但我卻老是揮棒落空
他的至理名言「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沒有胖女人,也只有懶女人」
剛開始我懷疑他有性別歧視
後來才知道跟他妹妹有關
他妹妹長年體弱多病,而且很不幸在成年後得了重病,風華早逝
這也造成老師重視運動的思路


我是如何知道這些的呢?
其實我也忘了
印象中是從其他小道傳言得知
老師本人卻從未提過他妹妹的事
不過他曾跟我說,要有運,就得要動,兩者並行不廢
這樣的哲理有些玄念,我的腦袋瓜悟不出其深邃之道


「恩,又中獎了」我不好意思的說著
「這次是大獎還是小獎?」老師關心的問著
「算小獎吧,是佳作」
「我記得你去年也是中小獎阿」老師記憶力真好「這樣算維持平盤,不行不行,不及格」他『假裝』嚴肅的告誡我
「呵呵,能得獎就很高興了啦」我真虛偽,誰不想越來越好阿
「下次拿個大獎來,我就請你喝飲料」他似乎看出我的心聲
「謝謝老師,我會不好意思啦」
「男孩子別這麼害羞,加油喔,當個台灣畢卡索吧」
老師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後
「打球時間到了,GoGo!」老師揮手與我道別,他要去上體育課了
「老師,下次上壘球時,再教我打擊啦,不然我都一直揮棒落空」揮空氣也是很累人的
「沒問題,教你如何像廖敏雄一樣打出全壘打,就算被三振,也很帥」
他一邊說著,一邊模仿廖敏雄的打擊動作,眼神還凝視遠方
我差點「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真是位有趣的好老師

 
※棒球王子廖敏雄是那個年代的共同回憶,涉賭放水也是大家對他的共同嘆息(取材自電影九降風)

體育老師走向操場後
我又獨自回神看著中獎榜單
「應該不會只有我吧,她的名字呢?」我心裡默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djiang 的頭像
    oldjiang

    oldjiang

    old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