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天地,容光煥發,靈光乍現,神采飛揚


「這次美術比賽的結果已經出來了,你們有些人可能已經知道成績了,不過我還是再宣布一次」
這是當我知道自己獲獎後,第一次上美術課,美術老師在講台上告訴同學們得獎的情況
「你們這班表現不錯喔,有三個人得獎,一個優選,兩個佳作」
老師說著我嚇了一跳,我們班上有人得優選喔,這麼厲害,當時看榜單時,完全沒留意到
後來想想,算了,我連文祺那邊都漏掉了,這樣也見怪不怪
老師繼續說道「優選:建瑜,佳作:美芳,還有江,恭喜你們三位」
「至於有參加但沒得獎的同學,不要氣餒,得獎是一時的,重要的是保持自己對藝術的興致」老師鼓勵著大家
「原則上,下禮拜三全校集會時,校長會頒獎給得獎的同學,你們三位要記得,那天別遲到了」他提醒我們幾個
「好,這事暫時先這樣,我們繼續上課,大家把水彩用具準備好,還沒裝水的等下記得裝,今天要教大家渲染法,這是利用『水』來繪圖的技巧........」
「下禮拜三,好興奮,那天一定要早點來學校」我心裡這麼想著


噹噹噹噹~~~~中午下課鐘響起
「起立~立正~敬禮~~」「謝謝老師~~~」班長喊著口號,大夥難得有秩序的回答著
「走吧,江,領便當了」坐我後面的阿達拍拍我的肩膀,今天值日生是我和阿達,不過我差點忘了要去領便當
「便當卷我已經拿了,直接去吧」阿達這麼說著
我與阿達步出教室,穿過長廊,走像操場旁的小路,來到福利社前的樓梯


我們學校的福利社在地下室,由於那一棟樓比較老舊,地下室當初設計原本也不大
所以每次要領便當,總是像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似的,要殺進殺出,晚了,你可能就成為砲灰
通常每班會派男生當八百壯士,前來從容赴義
我也曾看過女生前來送死,在八百壯士面前,木蘭花們怎麼打的贏呢
「真搞不懂他們班上的男生是怎麼了,真不懂得憐香惜玉」我當時這麼想著


「果然是一團混亂」阿達看著福利社門口的一堆敗兵殘將
「阿,又要殺進去了」我心有戚戚焉
「放心,看我的」阿達二話不說,很有義氣的衝進沙場「你在這等我」他還不忘回頭要我在外面待命,隨時火力支援


阿達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小學時因為學區不同,所以他是念另一所國小,直到進國中,我才認識他
他很高,也很ㄎㄨㄞ,身材很容易受人注目但是相處之後,才發現他是很低調的一個人
一開始還以為他有些笨笨呆呆的,後來覺得他是順勢而為,不與人爭,不計較芝麻綠豆的小事
不做作,自然而為,跟他相處很輕鬆,也很自在
但是他講義氣,好助人,對班上事務很熱心,如果你發現他下課不在位子上,那大概是幫忙出公差了
他成績不算理想,尤其是英數理化,不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
但是我卻喜歡當這位『好學生』的好朋友


「江~~江~~便當~~~」阿達從地下室出口呼喊我的名字
我見狀後,立即發動補給戰線,前往支援前線作戰
阿達在敵軍左轟右炸的攻勢中,將右手上的一袋便當交給我,我接手後「OK!」立刻帶著物資補給,脫離敵人環繞的險惡峻嶺
當我脫離戰線,安全抵達後方時,頓時感覺西線無戰事的安寧
但是仍心繫著還受困於人海戰術裡的阿達將軍
不一會,有人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我的心臟「噗通」的一聲,回頭一看,是阿達將軍
「你怎麼出來的?我沒看到你阿」我疑惑的問著他
「我也不知道,剛剛跟著一群人移動腳步,就莫名其妙的出來了」阿達的回答很妙「不管了,回去吧」
戰爭有時死得很莫名其妙,活的也很莫名其妙
「還好每次都是跟你一起當值日生、領便當」阿達高大的身材,掩護我瘦弱的外型
「OK的啦,我當先鋒,你在後頭支援我就行了」阿達笑著說


我們提著便當回教室,前後時間花了不到十分鐘,漂亮極了
「江,今天太陽似乎不大,等下我們拿便當到操場那邊去吃飯,怎樣?」阿達問著
「好阿」我覺得這提議不錯,很快的附議

 

「好好的男生不當,搞啥情調阿」路克看不慣的說著
「哈哈,那是Men`s talk,你不懂的啦」法西路反嗆了回去
「哼,是男人就要自立自強,別搞些娘們的東西」路克一句比一句狠
「是阿,像你永遠都在自立自強,所以我和你之間,從來沒有真正的Men`s talk,你自然體會不到那種意涵阿」法西路講的頭頭是道
「呦,怪我沒經驗阿,那你自個去吧,我先走了」路克釋出大絕招了
「喂喂~~,你~~~好啦好啦,我認錯啦」法西路只能以退為進「在留下來一會啦,況且要回去,也是兩人一起回去,你先走了,我也沒戲唱了」
「算你識相!」路克悻悻然跟著法西路步向操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djiang 的頭像
    oldjiang

    oldjiang

    old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